岭南大学与华为云签署备忘录 创建智慧校园 培育全球化人才

为配合香港智慧城市的发展,岭南大学(岭大)与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华为)日前签署备忘录,华为云将发挥在数码化科技领域的技术和资源,支持岭南大学建设智慧校园及将知识资产数码化。

 

协议由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教授及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港澳地区)邓水根先生共同签订。

 

华为云将协助岭南大学以位於屯门的校园为基础,推进校园各方面的管理数码化,提升师生的教与学体验,建设智慧校园。此外,透过数据湖解决方案,华为云会协助岭大完成在文学、社会科学及商学三个领域的历史研究和教学资料,以支持岭大持续扩展在本港和内地的教学发展。

 

双方同时携手订立人才培训计划,透过不同项目培育各范畴的专业人才。而岭大更会设立ICT数码化教学课程,结合华为云的专业培训,支持华为云在校园数码化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人才培训,发布相关政策鼓励科研人员开展科研及创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