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艺术双年节」为学生和大众带来多元文艺体验

为贯彻岭南大学博雅教育的理念,岭大文学院於2011年创办校园艺术节,并广邀本地及海外文化艺术工作者参与。本年适逢艺术节十周年,大学将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改为两年一度的「岭南艺术双年节」,并以「艺以诚真」为主题,演出传统与新派艺术,包括粤剧、爵士乐、电影、颂钵、花道、工作坊等活动,务求令观众在校园内外获得多元的文艺体验,提升人文素养。

 

开幕节目於11月11日在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大剧院举行,邀得桃花源粤剧工作舍演出新派粤剧《拜将台》。

 

岭大校长郑国汉在开幕节目中致欢迎辞时说:「岭南大学一直秉持博雅教育的精神,引导同学以及社会大众认识文化艺术……过去两年,我们很少能够在现场欣赏文化艺术演出。我十分感谢文学院突破一切困难,筹办第一届岭南艺术双年节。」

 

「岭南艺术双年节」除开幕节目外,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拜将台》粤剧工作坊、叹杯茶,听首歌、影画院《干旦路》兼导演卓翔先生主讲映后座谈会、颂钵工作坊、影画院《坂本龙一:CODA》兼影后座谈会,以及池坊花道工作坊。

 

闭幕节目为电影《狂舞派3》放映会,於11月26日举行,邀得该片导演黄修平先生和演员蔡瀚亿、霍嘉豪和阿弗主讲映后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