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高水平研究获研资局拨款

岭南大学在竞逐2022/23年度研究资助局的「优配研究金」、「杰出青年学者计划」以及「人文学及社会科学杰出学者计划」中取得优异成绩,研究表现备受肯定。

 

岭大获资助的项目数量和资助金额均打破大学记录,在三项计划的申请中有 37个项目获得共1,600万港元资助。与去年相比,获资助的项目数量和金额均有接近七成的增长。

 

岭大获「杰出青年学者计划」资助的项目数量较去年增加超过一倍,资助金额的增幅达95%。在人文学及艺术科目中,岭大的申请成功率为59%,高於该科目的平均40%,在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中排名第二。

 

在「优配研究金」方面,岭大获资助项目数量和金额分别增加了 47% 和 59%。在商科组别中,岭大以 54% 的申请成功率排名第二,高於该组的平均43%。

 

岭大在「杰出青年学者奖」和「人文学及社会科学杰出学者计划」中各取得一席。两项计划分别只有7个及 10个项目入选,竞争激烈。

 

此外,岭大与其他四所资助大学合作的项目「量化历史研究:追寻现代中国发展的根源」,成功获「卓越学科领域计划」批出7,500万港元,是在此轮评审中两个获批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