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学者勇夺知名国际研究奬

岭南大学(岭大)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Yusuf Ikbal Oldac教授获国际研究机构「高等教育研究协会」(Society for Research into Higher Education)颁发新晋研究员奖,以表彰他提出的研究⸺「英国、中东和北非国家在后脱欧时代和后新冠肺炎时代的科研合作」。他将会获得协会的资金资助,以开展该研究项目,并从2023年1月1日起加入该协会的研究与发展委员会,担任新晋研究员成员,为期一年。

 

岭南大学(岭大)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Yusuf Ikbal Oldac教授。

 

高等教育研究协会是设於英国的独立国际性协会,旨在提升高等教育质素。该协会每年收到众多来自不同背景、国家和机构提交的高质量申请,所有申请都由经验丰富的高等教育研究学者组成的小组个别审批。

 

Yusuf Ikbal Oldac教授表示,这是一个在高等教育界享负盛名的学术奖项,实在得来不易。「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高等教育研究协会是国际知名的高教界组织,每年只有两至三人获奖。我在此要感谢岭大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让学者能够进行优质研究,亦要感谢同事们共建一个积极的工作环境。」

 

Yusuf Ikbal Oldac教授获得资助的研究项目,将会研究英国、中东和北非国家之间的科研合作。由於现时英国与欧洲国家进行的科研合作受阻,因此英国在脱欧后和后新冠肺炎时代的科研合作十分重要。相反,英国、中东和北非国家的科研合作有上升趋势。对於英国来说,中东和北非国家是欧洲以外的邻近国家,作为全球趋向科学系统多元化的一部分,中东和北非国家已迅速发展成为更有生产力的科学系统。因此,英国、中东和北非之间加强科学系统合作,将能互惠互利,并对全球科学产生持久而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