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设计空气净化机并送赠予超过1,000户劏房住客

岭大创业行动设计出一款低成本的袖珍空气净化机,可减少室内微细悬浮粒子(PM2.5)浓度达80%至低於5微克/立方米。

 

岭大创业行动总监高永贤教授表示,空气净化机有效改善劏房 – 香港主要社会及人道问题之一 – 的空气质素,并符合世界衞生组织《全球空气质量指南》的建议目标水平。空气净化机同时具备高效能、体积细小及低耗电量的设计特色,切合劏房户的需要。

 

团队联同深水埗民政事务处及深水埗居民联会已组织义工队,於12月免费送出1,000部空气净化机予劏房家庭,在圣诞佳节前夕送上关怀。

 

项目启动礼邀请了约一百名劏房居民参与。他们在岭大师生的指导下组装空气净化机。

 

 

expo

 

同样在十二月,岭大参与「2022创科博览」,展示大学的如何汇聚学生、工程师、医生、社工及其他专业人士,利用现有技术开发出多款创新产品及服务,从多方面解决不同的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