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加盟湾区语言联盟 提升学术研究发展及应用

「粤港澳大湾区语言生活与语言服务建设联盟」在2022年12月28日於广州以线上方式正式成立,而岭大协理副校长(学生事务)暨中国语文教学与测试中心主任李东辉教授,以及中文电子学习统筹李斐博士则代表岭大受邀加入联盟。

 

联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广东省教育厅和广州大学三方共建的科研机构「国家语言服务与粤港澳大湾区语言研究中心」作为联盟的筹备机构及秘书处,开展相关研究。大湾区共33家语言学领域的教育科研机构及科技企业共同参与,包括岭南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图: 中国教育在线

 

岭大期望以联盟为依托,以推动语言资源的智能化、加深区域语言合作、提升大湾区城市群的语言和谐为目标,助力国家大湾区语言发展战略规划的开展与推进。

 

岭大期盼与联盟成员就语言教育、语言服务、语言产业、语言数字技术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应用作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大湾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