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素保证局核证报告赞扬岭大致力提供优质教育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辖下的质素保证局(质保局)於10月19日公布《岭南大学质素核证报告》,确认岭大致力提供融合了中西最优秀博雅教育传统的优质全人教育、培育学生全方位的卓越才能、以及鼓励教师和学生以原创性的研究和知识转移贡献社会。

报告亦指出岭大通过博雅教育力臻至善,并提供多元化学习机会,致力培育学生全人发展,包括:增加跨学科学习机会的措施、在本科生核心课程中发展科学元素以提供宽广的课程、以及重新平衡教学与研究,打造为一所教研兼备的博雅大学。

报告亦肯定岭大致力在本地、区内及国际层面建立合作网络,以提升研究课程及研究生国际化学习经验。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感谢核证小组的报告对於岭大成为一所享誉国际、在亚洲首屈一指的博雅大学,在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有优秀的表现的愿景予以肯定和正面的评价。郑校长指出:「岭大已制定了2016-2022年度的全新策略发展计划,旨在引领大学迈向更卓越的水平,以切合不同世代的教育发展需要。该计划以学术发展和研究以及学生发展为重点领域,同时采纳了质保局核证报告中的各项观点,目标是要把岭大发展成为一所不只立足於本地,而是面向亚洲及全球的卓越博雅大学。」

按此参阅质保局的核证报告。

为回应质素核证报告的结果,岭大於二零一八年四月提交了进度报告。质保局及教资会俱认为岭大的跟进为全面、完好及基於证据的。详情请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