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探讨高等教育发展趋势

由岭大副校长及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编撰的两本新书最近出版,探讨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

《管理国际连系、多元化学习及改变中的劳工市场》探讨了亚洲主要城市如何透过改革高等教育制度以提高毕业生在全球性环境下的能力,从而提升自身的全球竞争力。此书主要讨论政策影响及城市管治,特别是比较不同政府如何面对国际连系加强所带来的挑战,以及如何管理日益全球化的情况下人口的多元性。

另一本由莫教授与John N Hawkins教授合编的新书《亚太高等教育的硏究、发展及创新》,探讨了亚太地区政府和大学近年为推广研究与发展、创新、以及大学、业界和商界之间的商业活动所采取的政策和措施。本书就这些持份者之间的关系变化提供了批判性反思,并以比较角度及国际视野,分析亚太地区的大学如何处理争取高院校排名的压力,以及知识型经济下的激烈竞争。

Prof Joshua Mok book   Prof Joshua Mok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