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青年音乐计划 - 「弦梦成真」音乐会

由香港弦乐团与岭大合办的「21世纪青年音乐计划-弦梦成真音乐会」,於11月4日在陈德泰大会堂举行,近300名老师、同学及社区人士一同享受了一个乐韵悠扬的晚上。

 

是次音乐会是香港弦乐团与岭大和其他大专院校合作的「弦梦成真师友计划」的延续,而整个计划亦获民政事务局的艺能发展资助计划「跃进资助」支持。师友计划的主要目的为推广香港的音乐教育,发掘香港的音乐人才,并协助有潜质的年青乐手实现梦想,以音乐的力量为他人带来正面影响。

 

当晚,国际知名的小提琴家、香港弦乐团的艺术总监姚珏女士亦亲自到场为参与师友计划的岭大同学打气。在演出之前,几位同学获邀分享他们学习音乐的梦想和心路历程,并对香港弦乐团作出由衷的致谢。六位参与师友计划的同学通过香港弦乐团的甄选和个多月的严格训练,终与一众专业的乐团成员同台演奏中外古典名曲,获得非常珍贵的演出经验。这计划是一个相当难得的机会,让没有音乐学系的岭大作出大胆创新的尝试,体现博雅教育对音乐艺术的重视。

“Music Dreams Come True” Concert  “Music Dreams Come True” Conc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