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合作研究显示儿童匮乏影响香港儿童生活满意度

由岭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南威尔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以及约克大学合作进行的「贫穷、弱势与香港儿童的福祉」研究,显示儿童匮乏对於香港儿童整体生活满意度有强烈的负面影响。当儿童感到与家人和老师之间有紧密的关系时,他们的整体生活满意度可提升,但整体来说他们的生活满意度仍然随著年龄增长而出现下降的趋势。

 

是次研究结果由岭大副校长兼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学系助理教授刘嘉慧博士,於12月7日由岭大举辧的发布会上公布。

 

英国约克大学社会政策及社会工作学系社会政策教授John Hudson教授以及岭大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助理教授Stefan Kühner教授,亦於发布会上从国际比较角度,指出虽然儿童贫穷情况在香港有所舒缓,但相对於其他经济发达地区,香港作为一个现代化国际城市,其儿童贫穷率从国际比较角度而言仍属偏高。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