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拨款结果显示岭大研究实力

2017年刚开始之际,岭大学者便在研究和知识转移方面取得多项成就和最新发展。

 

於去年12月公布的最新一轮「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结果,32个申请项目中有7个获得资助,包括两个由岭大学者带领的项目。它们包括政治学系教授张泊汇教授的「一带一路:中国的动机与香港的作用」项目,以及财务及保险学系副教授潘佩嫺教授带领的「香港作为一带一路的基建融资枢纽及超级联系人的公共政策研讨」项目。

 

由社会科学院院长魏向东教授担任联席首席调查员,与其他院校合作的研究项目「香港的社区与人口老龄化:『香港社会动态追踪调查』的扩展」,获得硏资局协作研究金接近500万元的拨款资助。此外,裘槎基金会「裘槎中国内地来访学者计划」为一名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学者提供资助,参与岭大科学教硏组助理教授Jonathan Fong教授的「杰出青年学者计划」,改善一种环境DNA方法以保护香港濒危的淡水龟品种。

 

岭大研究事务处最近制作了首套有关研究和知识转移的影片,介绍了岭大的研究及其对社会的影响。影片的重点包括岭大硏究员致力活化本地遗产、与业界建立联系、解决历史不公义、保护原住民栖息地,以及与国际知名机构在全球研究平台上的合作。请按此浏览该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