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学者公开讲座探讨贸易自由化协议前景

普林斯顿大学 John J F Sherrerd 第52任大学经济学荣休教授Avinash K Dixit教授於3月24日应邀到访岭大,在以「贸易自由化协议前景如何?」为题的杰出学者公开讲座中,与教员和同学分享见解和交流学术观点。

 

Dixit教授在2009年至2016年间为岭大经济学系特聘兼任教授。经济学系主任林平教授在讲座的欢迎辞中,感谢Dixit教授在过去多年对学系作出的贡献。

 

在讲座中,Dixit教授根据近期英国去留欧盟公投和美国总统选举等事件,审视了现时贸易谈判的情况。他利用博弈论的见解,提出国家之间的贸易协定应该包含相应的国内政策条款,从而增加这些协议的认受性和可持续性。一个重要的政策条款,是在可行和可取的情况下,对贸易中 「输家」的补偿政策。

 

超过60位来自岭大、政府机构、业界及其他院校的参加者出席了是次讲座。

杰出学者公开讲座探讨贸易自由化协议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