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加入「克林顿全球倡议大学」计划

为了培育学生全人发展,岭南大学最近加入了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於2007年创立,旨在连系世界各地大学中的年轻领袖的「克林顿全球倡议大学」计划(CGIU)。

 

加入这个计划后,岭大同学将有机会制订创新的行动计划,以应对我们的社会以至全球正面对的挑战。获选学生将可出席「克林顿全球倡议大学」计划的周年会议,与深具创见的学生领袖交流意念、建立网络,甚至获得种子基金以实现他们的行动计划。岭大将嘉许并赞助获选学生出席会议。

 

透过参与CGIU,同学可以有丰富的机会与来自不同大学的学生、院校代表、特定议题的专家、名人、学者、非政府组织、企业和政府机构,研讨及交换心得。他们能从同侪的构思、专家的指导、成功企业家的见解,以及相关机构的建议中学习。透过这些学术交流,学生可以有更多想法,让自己的生命取得更高成就。

 

经过甄选程序,岭大两名学生获CGIU挑选,於10月远赴美国波士顿出席该计划的周年会议。两位学生分别是王志恒(经济学四年级)及周永轩(经济学一年级),他们将与逾千位学生领袖、青年机构及专题领导者会面,作知识交流、建立连系以及探索发展机遇。王同学的建议书题为「没有隔膜的世界」,提倡於马来西亚创建融合难民与移民人士的和谐环境;而周同学则草拟了题为「香港!你在哪里?为受害者发声」的计划,目的在於提高香港市民对贩运人口的警觉性。

   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 University  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 University

  王志恒                                周永轩
(经济学四年级)            (经济学一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