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中学学生体验岭大生活

岭大於7月2至4日,与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岭南衡怡纪念中学及岭南中学在岭大校园举办「岭南大学生活体验营」。来自三间中学的90名学生参加是次活动,体现岭南大家庭的团结。活动由岭南教育机构慷慨资助,旨在为中学生提供机会,透过参与课堂、活动及留宿,让他们感受岭大的博雅教育及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为了让中学生认识岭大的博雅教育课程,体验营安排了英文、文学、商学和社会科学四个范畴的课堂。英文课由英语及外语教学中心高级语言导师黎少仪老师讲授谈判的技巧和策略;财务及保险学系助理教授(教学)易浩然教授简述风险概念,并介绍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士课程;应用心理学系讲师许嘉莹博士则教导有关记忆的知识;而视觉研究系副教授罗淑敏教授则为同学讲解「由山水画谈中国艺术」。

 

岭南教育机构义务秘书吕岳枝先生於7月2日莅临岭大为体验营的开幕式主礼。在三天的体验营中,参与的中学生获安排参与岭大其中一项特色联课课程「综合学习课程」,体会正规课堂以外的全人发展学习机会。此外,体验营亦包括团队训练、由岭大学生带领的大学游踪及校园生活分享、图书馆的寻宝游戏、教务处的课程入学简介及参观虎地书室。岭大副校长兼林文赞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在闭幕礼与一众学生会面,岭南教育机构主席黄志光先生则为体验营致闭幕辞。

 

在分享环节中,中学生代表感谢主办单位及老师们的悉心筹划,让他们亲身了解岭大的校园和住宿生活,助他们立定志向为升上大学而努力。

岭南中学学生体验岭大生活  岭南中学学生体验岭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