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资讯科技改进「成果导向评估」的知识转移

岭大於7月24日举办「资讯科技改进『成果导向评估』过程:经验分享」研讨会,由电脑及决策科学系兼仼副教授兼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管理硕士课程副主任卢伟声教授担任讲者。是次研讨会吸引超过30人出席,除了岭大教职员外,还有来自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树仁大学、恒生管理学院和东华学院等本地高等院校的学者和行政人员,以及几家私人公司的代表。此外,研讨会亦邀得来自海外的学者参与,包括印尼的Mercu Buana University及Universitas Pembangunan Panca Budi的代表。

 

卢教授於会上介绍了「成果导向评估」,以及院校在分析个别学生以至整个课程是否达到「课程学习目标」时所遇到的困难。接著他分享了使用岭大开发的「课程成果管理系统」能够如何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的经验,帮助院校进一步分析学生在不同领域的表现,并藉此达至持续改进、提高课程成效的目标。研讨会亦示范了如何使用「课程成果管理系统」,随后与参加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以资讯科技改进「成果导向评估」的知识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