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首个一带一路中亚服务研习之旅

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术、服务研习及文化交流,岭大服务研习处於6月30日至7月14日举办了首个「一带一路中亚服务研习计划」。

 

参加计划的包括11位岭大同学和4位教职员。他们前赴哈萨克、吉尔吉斯和乌兹别克三个位於中亚地区的国家,期间到访当地大专院校及非牟利机构进行交流,学习这些国家的文化、历史和生态环境。他们一行更驾车7小时到达曾经是世界第四大湖泊的「咸海」,亲身了解其水体流失的情况。在旅程结束返港后,同学将撰写一份政策建议书,就提升本港青少年於一带一路学术和文化交流的参与提出建议。以下是参加计划的黎思彤(哲学二年级)的分享:

 

「在一次大学探访中,我亲身接触到当地的大学生并与他们交谈,实在是非常宝贵的经历。参加计划前,我本以为乌兹别克的生活节奏较香港慢得多,校园生活亦应较为轻松。出乎意料,当地学生不但非常努力学习,更积极参与各种各样的校园活动和社区服务。他们对学习的热情、对未来的信心、以及对服务社会的积极,都超出我们预期。虽然乌兹别克仍处於发展阶段,但当地学生都坚信祖国会日益强大。那份永不放弃的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尊敬!」

岭大首个一带一路中亚服务研习之旅  岭大首个一带一路中亚服务研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