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将於明年推出透过大学联合招生办法(联招)招生的新安排。

 

於岭大33222的一般入学要求下,所有申请人须修读四个核心科目(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及通识教育)及一个选修科目。於2018年起,岭大所有课程将以申请人於香港中学文凭试成绩在加权后最佳的五个科目(Best 5)计算入学分数。

 

纳入计算范围的科目包括甲类高中科目及丙类其他语言科目,但并不包括数学延伸部分(M1/M2)及乙类应用学习科目。入学分数将以申请人於香港中学文凭试成绩在计算科目比重后最佳的五个科目(Best 5)计算。此新计分方法将为联招申请人提供更大弹性,并有助有志接受岭大博雅教育的学生作出更周详的计划,选择修读与文学、商学及社会科学范畴有关的额外选修科目。

 

为提供更多资讯予联招申请人参考及提高入学计分方法的透明度,岭大将於2018年首季於大学网页(www.LN.edu.hk/admissions/ug/jupas/weighting.php)公布个别文凭试科目的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