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及智慧城市聯盟合辦論壇推動金融科技發展

为提高香港公众和企业对金融科技的认识,促进本港金融科技生态的健康发展,并推动香港成为亚洲金融科技中心,岭大与智慧城市联盟於11月2日在零碳天地合办香港金融科技及电子商务论坛。

 

是次论坛为企业的高级行政人员提供了宝贵机会,认识金融科技在香港的最新发展,以及其对营商方法的影响,同时提供一个互动资讯平台,让重要持分者、业界人士、政府部门和香港的研究机构交流金融科技方面的知识和意念。活动亦旨在推动金融科技业界在研究、应用和解决方案的发展,并促进知识转移。

 

主办机构十分荣幸邀得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出席为主礼嘉宾。论坛的讲者包括高级行政人员、专业人士和学者,并聚焦於香港企业在发展中的金融科技市场上的需要,同时探讨金融科技在不同技术范畴上的发展,包括电子支付、大数据分析、电子身分认证、电子支票、虚拟货币、区块链、电子商务、网络安全及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潜力。

 

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指出,要认识科技发展的成就,需要有多学科和跨学科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方法。他表示:「岭大作为亚洲一所顶尖的博雅学府,能够为学生提供基础宽广的教育,并培养他们的地区性和国际性视野。促成人文和科技之间的结合,一直是岭大的目标。」

 

藉著举办是次论坛的机会,岭大与智慧城市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彼此间在推动和建设香港成为智慧城市方面的合作。

 

备忘录涵盖的合作范畴包括联手为相关研究项目申请拨款;举办本地和国际会议、讲座和研讨会等活动以宣传香港的智慧城市地位;为本科和研究课程学生提供更佳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以及为业界行政人员设计专业培训。

Lingnan and Smart City Consortium co-organise conference to promote Fintech  Lingnan and Smart City Consortium co-organise conference to promote Fin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