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创设新平台培养学生具备博雅特色的创业精神

岭大於4月11日举行「岭大创业行动启动礼」,透过多方协作,全面在校园营造创业文化。

 

「岭大创业行动」是一个为师生和社区伙伴提供教育及服务机会的协作平台,以可持续发展的思维和企业家精神回应社会需要。该计划亦旨在推动创新文化,以应对本地以至全球性的社会、商业及人道主义挑战。

 

郑国汉校长为启动礼致辞时表示,创新和创业与岭大的博雅教育是最佳的配合,因为博雅教育旨在培育对新概念保持开放、对重要现象及其出现的原因有好奇心、对不同观点有充份认识,以及能提出创新解决方案的毕业生。他补充道:「我们的学生具备创新和创业的思维和态度,有更好的准备为社会及人类作出贡献和创造价值。」

 「岭大创业行动」的内容包括:

  • 发展更多具备创新及创业元素的学分课程,在学生毕业前丰富他们的创业技巧;
  • 扩展岭大的「Stanford Teaching and Learning Studio (TLS)」校友网络,把史丹福大学的Hasso Plattner Institute of Design的设计思维实践坊引进亚洲。史丹福TLS的校友网络将联同本地社区伙伴,应用设计思维以回应全球性的挑战,并为本地学校和社区开办设计思维实践坊;
  • 透过举办不同创新及创业比赛、工作坊及活动,为学生和老师提供与世界上其他大学竞赛和交流意念的机会;及
  • 推出国际实习计划让学生在海外初创企业进行实习。

 

此外,「岭大创业行动」亦鼓励学生亲身创业,以行动实践他们的创新概念。早前成立的「学生创业(知识转移)基金」,以初创基金模式,为杰出的学生创新项目提供两年资助,若项目的创新理念能够发展成可持续企业,并为社区甚至世界带来富有意义的影响,其资助更有机会获得延续。

LEI Launching Ceremony   LEI Launching Ceremony   LEI Cerem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