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电影5.0》首映庆金禧

为庆祝岭大在香港复校50周年,视觉研究系筹划了《岭南电影5.0》,邀请本地著名导演杜琪峰、雪美莲、潘恒生、黄修平及赖恩慈分别制作五套微电影,并在6月20日於又一城MCL Festival Grand Cinema举行首映礼,不少岭大师生、校友及各界友好前来观赏,场面热闹。

 

身兼计划的创意顾问、本身亦是岭大荣誉院士的杜琪峰导演指出:「岭大的特色是博雅教育,主要目标是培育有人文素养的世界公民。知书达礼、明辨是非及服务社群都是博雅的实践,亦是香港人引以为傲的价值观。」杜琪峰导演在视觉研究系的师生协助下,募集了一批以「博雅」为主题的影音作品,再剪辑成一套名为《幸福的是…你还可以选择》的微电影,展现岭大的「博雅精神」。

 

另外四名本地著名导演雪美莲、潘恒生、黄修平及赖恩慈所制作的微电影分别名为《珍摩露与蒸鱼》、《绿尘》、《苦甜》及《长櫈》。四出微电影各有风格,展现了香港独有的故事及核心价值。请按此欣赏各出微电影。

Premiere of the Lingnan Film 5.0   Premiere of the Lingnan Film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