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中学学生体验岭大生活

岭大於6月26至28日,与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岭南衡怡纪念中学及岭南中学在岭大校园举办「岭南大学生活体验营」。来自三间中学的90名学生参加是次活动,体现岭南大家庭的团结精神。活动由岭南教育机构慷慨资助,旨在为中学生提供机会,透过参与课堂、活动及留宿,让他们感受岭大的博雅教育及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为了让中学生认识岭大的博雅教育课程,体验营安排了英文、文学、商学和社会科学四个范畴的课堂。英文课由英文系高级讲师何雅文博士讲授英文字的构成;市场及国际企业学系副教授(教学)Paul WHITLA教授负责讲解市场学的精粹;中文系讲师萧欣浩博士则讲授香港饮食文学与文化;而政治学系助理教授袁玮熙教授则为同学讲解如何想像政治。

 

岭南教育机构秘书吕岳枝先生於6月26日莅临岭大为体验营的开幕式主礼。在三天的体验营中,参与的中学生获安排参与岭大其中一项特色联课课程「综合学习课程」,体会正规课堂以外的全人发展学习。此外,体验营亦包括团队训练、由岭大学生带领的大学游踪及校园生活分享、参观图书馆、教务处的课程入学简介及参观虎地书室。三位毕业於岭大的岭南教育机构大使更与中学生畅谈大学生活及工作。岭南教育机构董事黄伯铿博士在闭幕礼与一众学生会面,岭南教育机构董事招天立先生则在闭幕礼为体验营致闭幕辞。

 

在分享环节中,中学生代表感谢主办单位及老师们的悉心筹划,让他们亲身了解岭大的校园和住宿生活,助他们立定志向为升上大学而努力。

Students of Lingnan secondary schools taste university life  Students of Lingnan secondary schools taste universit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