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与自然」电影系列:《食为天》

  • 活动花絮

第82期 2018年10月

「食物与自然」电影系列:《食为天》

核心课程及通识教育办事处及CNEX合办「食物与自然」电影系列,於10月18日放映了首场中国纪录片《食为天》,吸引逾100名岭大教职员及学生出席观看。

 

《食为天》纪录了北京有机种植农民的生活,以及他们与消费者如何连结起来的故事,揭示有机种植小农户在中国农产业面对的巨大挑战。映后讨论环节由历史系副教授梁萃行教授主持,两位嘉宾讲者分别为生活馆创办人及农夫周思中先生及中文系副教授龚浩敏教授。

 

周先生与会众分享了他在元朗开办有机农庄的经验,而龚教授则谈到导演的拍摄角度和个人感受。问答环节引来学生就食物安全及有机种植发问,交流甚殷。

Food and Nature Film Series: To Live For Food   Food and Nature Film Series: To Live For Food   /f/upload/34532/To Live For Food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