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与体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精英运动员双轨发展

  • 学院 / 课程动向

第83期 2018年12月

岭大与体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精英运动员双轨发展

岭南大学(岭大)与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在11月2日签署精英运动员学习计划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对全职精英运动员训练与学业双轨发展的支援。

 

在体育专员杨德强先生JP、岭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及体院副主席冯马洁娴女士BBS, JP共同见证下,体院院长李翠莎博士BBS及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BBS, JP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透过是次合作,体院可提名合资格的全职精英运动员报读岭大的学士学位以及研究生课程,以及岭大持续进修学院的高级文凭及副学士学位课程。为配合运动员密集的训练及比赛,岭大将提供具弹性的学习模式,令他们能够无后顾之忧地投入训练,以及参加本地和海外的赛事。此外,就运动员的修读年期,岭大不设上限,将会因应个别情况而作出合适的安排;大学更为运动员安排个别导师支援服务,让他们从学术以至职涯规划等各方面均得到适切的辅助。

 

郑校长於致辞时表示,岭大自2017年起推行精英运动员入学奖学金计划,至今资助了杰出的跆拳道、篮球及榄球本地运动员。他希望今次与体院合作后,可以将奖学金计划推广至更多运动项目,令更多精英运动员受惠。他又指:「签约仪式象徵岭大对香港年青运动员的支持,我们期望与体院合作,栽培更多出色的运动选手,为香港争光。在未来的日子,我希望入读岭大的运动员能尽情投入博雅教育的学习环境,在运动及学业上都有出色的表现。」

 

冯女士表示∶「是次签订的合作备忘录为运动员提供灵活的大学收生及课程安排,让他们追逐梦想的同时,得以兼顾学业,令运动员可以早日装备自己,为将来的职业需要作最佳准备。」她感谢岭大认同体院推动运动员全人发展的愿景,并期望在未来能够与岭大有更紧密的合作。

 

为支援运动员双轨发展和吸引更多具潜质运动员接受全职训练,体院先后在2014年设立「精英运动员友好学校网络」,以及在2015年推出「伙伴学校计划」。岭大是第六间本地大学与体院签订合作备忘录,为推动运动员双轨发展再迈进一大步。

Lingnan University and Hong Kong Sports Institute sign MOU to foster dual career pathways for elite athletes  Lingnan University and Hong Kong Sports Institute sign MOU to foster dual career pathways for elite athletes  Lingnan University and Hong Kong Sports Institute sign MOU to foster dual career pathways for elite athl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