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举行己亥年新春传媒聚会

岭南大学於2月21日举行「己亥年新春传媒聚会」,郑国汉校长及一众岭大代表,向各大媒体代表拜年贺福,共庆新禧。

 

郑校长在致辞时提到香港的年青人和学生於全球各地有很多事业和个人发展机会。有见及此,岭大於2017年牵头成立了「亚洲博雅大学联盟」,为学生提供环球学习机会,亦扩展了院校之间的联合研究平台,透过与国际知名院校的更紧密联系,进一步提升岭大的国际声誉。

 

继2017/18年度为庆祝香港复校50周年举办的一系列金禧庆祝活动,岭大来年将继续推陈出新,开办三个切合社会需要的崭新课程,包括「岭南教育机构陈斌博士数据科学(荣誉)理学士课程」、「环球博雅教育(荣誉)文学士」,和「动画及数码艺术(荣誉)文学士」。郑校长指出这三个课程不仅著重技术上的知识,例如人工智能、大数据、数码和多媒体专业,还能培养学生掌握全球思维和经验,尤其是将到至少两间来自不同州份的伙伴大学进行交流的「环球博雅教育(荣誉)文学士」学生。

 

岭大在2018年成立了「岭大创业行动」,旨在鼓励校内创新和创业文化,为学生提供一个跨界别的平台,与不同的社区伙伴合作,培养学生有企业家精神之余,亦切合社会需要。

 

郑校长亦提到,岭大於去年11月举办「岭大高桌晚宴」,为超过一百位来自文学院、商学院和社会科学院的杰出高年级学生提供联谊机会,跟过百位不同行业的高级行政人员、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和岭大的捐赠者交流。大学欣喜得到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对岭大的肯定,令晚宴成功举行。

 

郑校长最后谈及,岭大为配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未来将会继续和大湾区内,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地区院校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他表示岭大将於3月和华南理工大学联合成立「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就大湾区发展政策进行交流和研究,而两所大学的学生,特别是研究生,亦会有很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按此浏览「己亥年新春传媒聚会」活动相片,或按此回顾活动花絮。

Lingnan University holds Lunar New Year Media Reception 2019   Lingnan University holds Lunar New Year Media Reception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