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举办「创造影响力:岭南大学转移定价论坛」

为了与会计界分享岭南大学的学术研究成果,让从业员和专业人员了解业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转移定价,会计学系於9月20日举办为期半天的「创造影响力:岭南大学转移定价论坛」,以促进交流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吸引近75名业界人士、校友、学生和教职员到场参与论坛。

 

是次论坛由会计学系副教授张玥教授主持,邀得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及会计学系系主任苏黎新教授分别致欢迎辞。

 

在主题演讲中,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国际税务谘询,转让定价)韦伟先生介绍香港涵盖转移定价的相关法例,以及就香港和内地的个案进行分析。

 

而会计学系副教授(教学)罗慧仪教授则分享内地转移定价的总体情况、如何受一系列经济及政治等因素影响,解究公司如何能有效保障其股东、投资者及市民大众的商业利益,并探讨披露转移定价方法对公司股价的影响。

 

此外,专研税制与商业伦理的会计学系教授(教学)Richard Simmons教授与任职於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中国税务高级经理黄智威先生、新加坡上市公司金山电子(香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占发先生、江丰电子材料(香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曾志博士一同参与圆桌会议,从会计与税务伦理、内地经验、资产重组等方面分享有关转移定价的要点。

 

论坛设有问答环节,一众嘉宾就参与人士所提出的内地转移定价审查实务、转移定价对於税务以外公司其他经验操作的影响、建立智库、转移定价日趋透明对公司各方面影响,以及会计教育国际化新方向等问题进行交流。

 

论坛由商学院院长冷明明教授致闭幕辞作结,同时颁赠纪念品予在场嘉宾。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