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与香港银行学会率先举办 全港首项兼读制商学副学士(银行学)课程

2002年4月8日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联同香港银行学会携手举办全港首项兼读制商学副学士(银行学)课程,此课程除了为有志投身银行及金融业之人才提供全面的学术及专业培训外,更为学员提供获取由香港银行学会颁授「银行业务证书」专业资格的宝贵机会。

在课程协议签署仪式上,岭南大学协理副校长及学术事务长(商学)陈增声教授表示:「此项崭新设计的副学士学位课程,为学员提供更广阔的进修及就业出路。在 知识型经济时代,不论银行、金融业从业员或有志投身该行业者,均需透过自我增值、温故知新,才能与时并进。我们遂伙拍专门为本地银行界提供专业培训课程及 促进业界信息交流的香港银行学会,率先开办这项课程。学员在修业期满后,可随即依循其他进修阶梯继续修读不同院校的商学学位课程,如岭南大学即将开办之兼 读制工商管理学士学位或香港银行学会之银行业务文凭课程等。」

香港银行学会主席郑海泉谓:「香港银行学会与岭南大学合办这个理论与实务并重的银行学课程,目的是让学员从参与及学习过程中获得更全面的发展,从而为银行 金融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务求对本港的经济发展作出多方面的贡献。此课程之毕业生除可获取岭南大学颁授之商学副学士(银行学)学位证书及香港银行学会之银 行业务证书外,学员在修读期间更会自动成为香港银行学会之会员。」

兼读制商学副学士(银行学)课程包括有多个核心课程及重点课程,共60个学分。学员於工余时间上课,每星期约有三至四节课堂,学员可於两年内修毕课程。课程以英语及粤语授课,其内容大致如下:

 

核心课程  
重点课程
* 英文* 法律
* 中文(包括普通话)* 会计
* 资讯科技初阶* 银行业
* 数学及统计学* 经济
* 通识教育* 管理学初阶
 * 投资学
 * 货币及金融体系

                                         
学员只要为23岁或以上;或已完成中六及於香港中学会考获取五科或以上的「E」级成绩【其中包括中文、英文(课程乙 / 或於课程甲获取「C五科之总分不少於10分,另合格科目可以不同年度之考试计算】或具同等学历,便可申读此项课程。

此项兼读制商学副学士(银行学)课程之费用为每年港币$42,000元(分两期缴付),开课日期为本年七月中旬。如有查询,欢迎致电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 李相发先生或陈笑芬小姐(电话:2573-9893)。传媒如欲进一步查询,请联络岭南大学公共事务处郑玮青女士或何嘉佩小姐(电 话:2616-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