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与JB Yamano Clesty Academy率先 在港合办专业美容治疗及健康护理证书与文凭课程

2002年4月25日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联同J.B. Yamano Clesty Academy率先合办专业美容治疗及健康护理之证书与文凭课程,为有志投身美容及健康护理行业之人士提供全面的学术及专业培训。学员修毕课程后,可直接 获取由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及Yamano Clesty Academy分别颁授的专业证书或文凭资格,为日后的事业发展或学术深造奠下良好基础。

学员可按照其个人需要而修读不同类别之专业美容治疗及健康护理课程,适合初学者修读之课程包括主修面部护理或身体护理的专业美容治疗及健康护理证书。修毕 上述两项证书课程后,有志创业者或业内人士可进一步修读专业美容治疗管理文凭,此课程有助学员加强对企业营运管理及营销市场的认识及了解;如学员选择继续 深造,则可修读专业美容治疗及健康护理文凭,以获取更高专业资格。

在课程协议签署仪式上,岭南大学协理副校长及学术事务长(商学)陈增声教授表示:「目前,美容治疗及健康护理服务正在本港大行其道,而从事这类专业服务的 人士,并不能单靠经验,而是需要受过正统及专门的训练,才能为顾客提供安全而称心满意的服务。有见及此,本院联同专门提供有关课程之J.B. Yamano Clesty Academy,设计四项满足学员不同需要的专业课程,此举有助业者提高其专业质素,亦可让初学人士装备自己,甚至或可开拓另一创业出路。」

J.B. Yamano Clesty Academy代表岩本理惠子谓:「本校与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合办这类理论与实习并重的课程,旨让学员吸收先进新颖的美容及护理知识,课程导师亦会透过 崭新的技术及仪器,为学员提供有效的实习训练,藉以提高他们在美容治疗及健康护理方面的专业水准;而文凭课程更配备为期七天的日本考察实习课,让学员放眼 世界,与国际级的美容及护理专才互相交流。」

专业美容治疗及健康护理之证书与文凭课程之修业期约三个月(共450小时),课程采用理论及实习并重的教学模式。申读资格如下:
1. 具备中学程度;或
2. 为毅进计划毕业生;或
3. 具同等学历;或
4. 年龄为23岁或以上;或
5. 具备三年以上有关美容护理专业之工作经验。

专业美容治疗及健康护理的证书课程及文凭课程之费用分别为港币 $29,800及$32,000元,开课日期为本年六月上旬。

如有查询,欢迎致电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陈颂敏小姐(电话:2616-8223)或J.B. Yamano 柯小姐 [Grace Oh](电话:2721-3638)。传媒如欲进一步查询,请联络岭南大学公共事务处郑玮青女士或何嘉佩小姐(电话:2616-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