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立大学与岭大 签订副学士衔接协议

2002年5月2日

澳洲国立大学代表於日前到访岭南大学,就副学士学位的衔接问题进行详细磋商,并实地参观了副学士学生 上课情形,然后达成协议:凡就读岭大各项经济及商学副学士课程的毕业生,成绩达B-或以上者,均可入读澳洲国立大学的二年级课程;部分课程的学生,更只需 在澳洲国立大学修读为期一年半课程,便可取得经济、金融或商学学士学位。上述协议,将於不久扩展至其他人文学科、社会学科及艺术科目。

澳洲国立大学是澳洲最著名大学之一,向以创新研究、高质素教学及师生比率较低见称。澳洲国立大学代表认为岭大的副学士课程,除了饶具特色外、更重要的是注 重质素,例如课程由大学本部主辨及由大学教授执教,都是本港其他副学士课程较为少见的。岭大副学士学生对这项衔接协议,感到非常鼓舞,因为澳洲国立大学学 术地位卓越,学费廉宜,每年港币六万多元。不少学生即场垂询入读资格,并希望努力读书,争取入读这所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