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与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简称耆康会) 率先合办「圆我大学梦」长者持续进修计划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与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简称耆康会) 率先合办「圆我大学梦」长者持续进修计划

2002年5月30日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联同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简称耆康会)率先合办「圆我大学梦」长者持续进修计划,为长者提供持续教育的机会及终身学习的阶梯,让长者建立更美满丰盛的人生。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院长谭树荣表示:「『圆我大学梦』长者持续进修计划是一项进阶式的学习计划,分别提供三项配合学员循序渐进学习的课程,包括毅进课 程、基础文凭课程及副学士学位课程。这项崭新的长者学习计划,好让长者善用晚年的时间,按步就班地吸取多方面的学术及生活知识,进而获取由政府及学术机构 承认的大学学位,给予长者宝贵的机会完成其未圆的梦。」

岭南大学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主任陈章明教授谓:「我们在课程设计上,不仅以基本的学术知识为重点,还著眼长者的日常生活需要。课程除有一些必修科目如中、 英语文及通识教育外,还配合一些实用性科目如资讯科技应用、人际传意技巧、老年生活保健、退休生活安排等。学员亦可在进阶课程中吸取香港老年福利或长者的 住屋照顾等社会时事性资料,可见这项学习计划为长者提供理论与实务并重的学习过程。」

耆康会总干事狄志远谓:「耆康会为配合『圆我大学梦』长者持续进修计划,将提供学习支援服务予各学员,包括专业社工作学习及情绪上的支援,亦会定期提供个 别及小组面谈,举办同学聚会,增强学习动机及促进互相支持。另外,本会已设立励学基金,目的是鼓励长者继续进修,不会因经济理由而不能就读;基金的款项来 源主要经由外界募捐,对支付学费有困难的学员均可提出申请。资助金额分全免、3/4、半费及1/4的资助,将按学员不同的经济状况而给予适当资助。而本计 划的入学资格则包括学员的身体状况能应付课程需要;其学术水平能合乎课程要求;富强烈及正确的学习动机;备有学习计划并能学以致用(study plan)等。而申请者必须在入学表格及面试时注明合乎有关要求,以证明能完成课程。」

毅进课程、基础文凭课程及副学士学位课程均以兼读制进行,修读年期为两至三年(约600或900小时不等),课程采用理论及实习并重的教学模式;耆康会设立励学基金,经济援助有需要长者。报名日期由本年七月二日开始。

如有查询,欢迎致电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张洁仪小姐(电话:2616-8229)或耆康会统筹主任梁燕燕女士(电话:2425-1281)。

传媒如欲进一步查询,请联络岭南大学公共事务处郑玮青女士或何嘉佩小姐(电话:2616-8989)或耆康会公关部麦云清小姐(电话:2596-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