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 「长幼伙伴沟通计划」颁奖典礼暨嘉年华会

2002年7月10日

本校诚邀贵 报派员采访「长幼伙伴沟通计划」颁奖典礼暨嘉年华会,并附上有关活动之背景资料及全年活动内容以供参考[详见页二/页三]。

典礼及嘉年华会之详情如下:

日期 : 2002年7月13日(星期六)

时间/地点 :
颁奖典礼 9:45 am - 12.25 pm / 岭南大学陈德泰大会堂
嘉年华会 1.45 pm - 5.15 pm / 岭南大学校园

传媒专车
安排:
候车地点 - 8.45 am 中环皇后码头
  [往屯门岭南大学陈德泰大会堂]

主礼嘉宾 :
1.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 杨永强医生
2. 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 谭耀宗议员
3. 安老事务委员会康健乐颐年督导小组主席 邬维庸医生
4. 安老事务委员会社区协作委员会主席 温文仪太平绅士
5. 岭南大学校长陈坤耀教授
6. 岭南大学副校长饶美蛟教授

查询请电 : 岭南大学公共事务处(电话:2616-8989)


岭南大学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
「长幼伙伴沟通计划」颁奖典礼暨嘉年华会

岭南大学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与多间学校及社区团体合作,自二零零一年起实行一个为期三年之研究项目,并以长幼沟通、行动学习(Action Learning)为题,目的是把认识及关心老年人的课题带进学校,继而推动同学走出校园,亲身接触长者及其生活,从而在社会中建立一套健康的老年观念。

承接去年(即研究首年)举办的「长幼同心学习」先导计划,研究中心已初步证实互动接触可消解长幼之间的陌生感、扭曲的形象和社会定型影响的负面观感,同时 能提升个人自信,让生活变得更丰盛。在去年十月至本年七月期间,研究中心继续进行第二年之研究计划,与多个协办单位合作举办「长幼伙伴沟通计划」,此亦为 岭南大学三十五周年庆祝活动之一。是次活动的参加者包括约300名来自中华基督教会铭基书院中二级全体学生、屯门区中学生及本年新增的小学生,与及约 300名隶属不同社会服务机构的长者。

参加「长幼伙伴沟通计划」的学生可学习资讯科技,如简报制作、录像拍摄、剪接技巧及烧录光碟等;其后,他们被安排教授长者基本电脑知识与运用,内容包括上 网、收发电邮、运用小画家工具及中文输入法等。在一连串的活动中,学生以录像及拍照方式记录其体验,并制成VCD光碟及网页,继而在岭南大学举行的两日一 夜(七月十二至十三日)宿营中,与长者一起在颁奖典礼中分享参与感受及发布成果。【全年活动内容,详见页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