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与中国华侨大学签订副学士衔接协议 岭大副学士毕业生透过学分转移 直接申读华大本科学位课程

2002年8月7日

岭南大学(简称「岭大」)与中国华侨大学(简称「华大」)本著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精神,於本年八月七日由岭南大学协理副校长陈增声教授及华侨大学副校长 郭亨群教授代表双方院校,共同签订一项为期三年之「学分转移合作培养本科生协定」,让岭大副学士学位毕业生透过「学分转移」方式,直接申读由华大提供之本 科学位课程。

根据该衔接协议,岭大副学士学位毕业生可透过「学分转移」方式,插班修读华大之相关专业学士学位课程 (详见附页之课程对应表)。由於华大课程实行学分制,有关之副学士学位毕业生在岭大已修毕的学分将经由华大核算后,以折合成华大之学分,进而升读华大本科 学位课程,并继续修读应修之全部课程。华大将根据学生需要和组织教学需要,特别为学生开办相关学位课程班或允许学生插班学习。

岭大副学士学位毕业生可於每年七月起申请华侨大学本科学位课程,经华大在八月初完成审批后,可於九月入学。学费标准将按照华侨大学境外生的收费标准执行,相关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及膳食费等。

岭南大学的副学士学位课程,由大学本部开办,部份课程由大学讲师教授。在过去三个月,岭南大学与众多著名及办学宗旨与岭大全人教育相符的海外学府,商讨衔 接协议。经过三个月的互访及课程考核后,目前已与二十多间海外大学达成副学士学位衔接协议,让毕业生享有更多升学选择。此外,岭南大学亦会预留部分二年级 学位,让成绩优异的副学士毕业生继续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