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与天高管理发展有限公司率先 合办全港首项【旅游及顾客服务文凭课程】

2002年10月30日

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与天高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天高)今天宣布合办全港首项【旅游及顾客服务文凭课程】(Diploma in Tourism & Customer Service Programme),藉以响应特区政府对终生持续学习的倡导,以及提升本港顾客服务及旅游从业员的服务质素。

当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香港作为世界级顾客服务及旅游中心的地位,将面对更多竞争,因此为顾客服务及旅游从业员提供一个根基稳固而经验实用的训练平 台,帮助他们改善服务质素及技巧,应付工作甚至文化上的要求变得刻不容缓。有见及此,天高便与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携手合办【旅游及顾客服务文凭课程】, 为顾客及旅游服务从业员开办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认可进修课程。

【旅游及顾客服务文凭课程】适合香港顾客服务及旅游业的前线及门市服务员,及对从事顾客服务及旅游业有兴趣的人士。有别於一般的本地课程,该课程之内容编 排强调与业界的紧密联系,透过与业界顶尖企业的管理人员经验分享,例如:康业服务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附属机构)、OK便利店、牛奶有限公司 - 万宁及稻香海鲜火锅酒家等,再加上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在学术方面的训练,为学员提供一个正式认可的进修渠道。

课程可分为五个阶段,包括:(一)课程前评估、(二)学术性及实用性课程、(三)实地研习、(四)专题研习报告及(五)期终考试【课程内容,详见附页】。 整个课程将向学员灌输作为顾客及旅游服务从业员所应具备的基本知识及价值观念。另为加强学员的服务技巧,本课程为本港首个特设实地研习的文凭课程,令学员 可将概念应用於实际环境中,从而改善学员的自我形象及增强其自信心,在工作上发挥更佳表现。


【旅游及顾客服务文凭课程】之修业期约为六个月(共112小时),课程采用理论及实习并重的教学模式,并以广东话授课(或辅以英语),笔记以中文内容为主。申读资格如下:
1. 香港中学会考5科合格或以上,包括中英文科,或同等学历;或
2. 具备3年或以上与服务及旅游业相关的工作经验,同时得到雇主的推荐;及
3. 报读人士须接受面试甄选。

整个课程所需费用为港币$20,000。成功完成课程的学员可向持续教育基金申请
资助拨款。如有查询,欢迎致电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梁嘉佩小姐(电话:2616-8227)。传媒如欲进一步查询,请联络岭南大学公共事务处郑玮青小姐或何嘉佩小姐(电话:2616-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