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举行「周振基博士演讲室」及「雨后轩」命名典礼

2006年4月24日

岭南大学(「岭大」)为答谢两位校董会及谘议会成员周振基博士BBS太平绅士及黄伯铿先生的慷慨捐助及一直对岭大的支持,今天於校园举行命名典礼,分别将林炳炎楼一楼的演讲室命名为「周振基博士演讲室」,以及将位於现代花园的亭台命名为「雨后轩」,以纪念捐助人黄伯铿先生的祖父母及双亲。两项捐款均会拨作岭大发展经费用途。

命名典礼分两部分举行,分别由两位捐助人联同岭大校长陈坤耀教授联合主持。

陈坤耀教授致辞时对周振基博士及黄伯铿先生表示衷心谢意,感谢两位不但一直身体力行,担任岭大校董会及谘议会成员,以行动支持岭大的教学理念,今次更慷慨捐助,为岭大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多资源。

上述两项捐款均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配对补助金计划拨款。

周振基博士於二零零三年加入岭大校董会及谘议会,一直积极参与公共事务;黄伯铿先生则是岭南校友,早於一九九二年已为岭大前身,即当时的岭南学院校董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