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聘任陈玉树教授为下任校长

2006年6月19日

岭南大学(「岭大」)校董会今日举行会议,通过校长遴选委员会的推荐,聘任陈玉树教授为下任校长,任期五年,由二零零七年九月一日起生效。

陈玉树教授现为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学术副校长暨财务学讲座教授,拥有丰富的大学行政管理经验,熟悉香港及了解本地教育制度及其发展情况,并认同岭大的博雅教育理念;在学术上,陈教授在财务范畴亦卓有成就,曾先后任教於美国及本地大学,具国际视野,且与内地及海外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网络,一直致力推动各地院校间的合作和交流。

岭大校董会深信,陈教授於明年九月履任岭大校长后,定能以他的经验和领导才能,带领大学在原有的基础下,继续迈步向前,迎接挑战,把握机遇,发展成为亚太区内广受认同的博雅大学。

校董会将於会议后,就是次聘任正式向岭大谘议会谘询。今日会议举行前,陈玉树教授以校长侯选人身份联同遴选委员会成员,首次与岭大教职员及学生代表会面,交换意见,并接受提问,增加了会众对陈教授的认识。

陈玉树教授毕业於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在取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后,旋即负笈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深造,先后获颁发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学文学硕士及经济财务学哲学博士学位。他曾任於中大及美国西北大学,并曾担任南加州大学Justin Dart财务学讲座教授一职。陈教授於1990年加入科大,2001年获委任学术副校长至今,他亦为科大商学院创校院长,并一手促成商学院与西北大学Kellogg管理学院合办的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附: 陈玉树教授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