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获联益建造有限公司捐款二百万

2007年3月21日

岭南大学(下称「岭大」)获联益建造有限公司董事林先生以其公司名义捐赠港币二百万元,为岭大设立和命名「联益社会学讲座教授」。此项捐款其中一百万更获教育资助委员会拨予等额补助金,令岭大共获得三百万港元捐款。

为答谢林□先生,岭大今天举行支票移交仪式。由联益建造有限公司两位董事林先生(林先生弟弟)及林棣权先生(林先生儿子)代表移交支票予岭南大学校长陈坤耀教授。

岭大校长陈坤耀教授在典礼上就林氏家族对岭大的支持致以衷心感激,过往林氏家族曾捐款予岭大兴建两座学生宿舍,并命名为林护堂(D座宿舍)、忠信堂及逸民堂(C座宿舍)。今次林氏家族再捐赠港币二百万元以设立「联益社会学讲座教授」,陈校长非常感谢他们对岭大推行博雅教育十分支持。

岭大学术事务长(人文及社会科学)传大卫教授於仪式上代表社会科学课程向林氏家族致谢。他表示现时岭大的社会科学课程涵盖范围广泛,包括理论、社会政策、老年学、经济及政治科学等,全部均以社会学为大前题,因此很高兴因林氏家族的捐款而设立「联益社会学讲座教授」。他续称:「最近教育资助委员公布『2006年研究评审』的结果,岭大在其商学、社会科学及人文学等三个学术领域中均表现突出,其中社会科学组别的研究指数为80.36%, 比八大综合平均指数75.16%为高,成绩令人鼓舞。岭大将继续努力,以答谢各捐款人对我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