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表扬卓越教学及研究人员

2007年4月3日

岭南大学(下称「岭大」)今日(4月3日)假校园举行每两年一度的「优异教学暨优异研究颁奖典礼」,表扬在过学年教学表现出色及研究成就卓越的教员,反映岭大,作为一所博雅大学对研究与教学同样重视。

典礼共颁发14项奖项予「优异教学奖励计划」及「优异研究奖励计划」的得奖教员。岭大每两年举办以上两项计划一次,褒扬及鼓励在教学方面有优异表现及研究报告被经常刊载国际学术期刊的教员。

在14项奖项中,「优异教学奖励计划」的得奖教员共占八个,其余六项奖项,就属「优异研究奖励计划」得奖教员所有。本年度「优异教学奖励计划」的得奖教员教包括(1)政治学及社会学系助理教授陈效能博士、(2)中国语文教学与测试中心副主任张静梅老师、(3)英语教学与测试中心高级语言导师彭丽老师及(4)中文系助理教授司徒秀英博士,而「优秀教学证书」得奖教员包括(1)历史系助理教授周爱灵博士、(2)英语教学与测试中心高级语言导师罗丽仪老师、(3)哲学系教授 Neven SESARDIC教授及(4)会计学系助理教授Richard SIMMONS博士。

每位「优异教学奖」的得主,都会获得一万港元的现金奖的礼品,而他们的名字,亦在刻在校园的纪念碑上,以兹纪念。

研究方面,「优异研究奖励计划」得奖教员包括(1)英文系副教授丁尔苏博士、(2)电脑及决策科学学系副教授黄文亮博士、及(3)经济学系副教授范承泽博士,而获颁「优秀研究证书」的有(1)哲学系副教授郑宇健博士、(2)会计学系副教授林振聘博士、及(3)政治学及社会学系教授Paul HARRIS博士。

校长陈坤耀教授在颁奖典礼上致欢迎辞时表示喜见各教员对教学及研究同样重视。岭大对研究的重视,可从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 (「教资会」)公布的2006年研究评审工作报告中及校内「优异研究奖」的激烈竞争中反映出来。在教资会的报告中,岭大在八所资助院校中排名第四,成绩令人鼓舞。陈校长续指,希望各教员能继续努力,令课程设计更臻完善、优化教学素质及研究质量。

副校长暨「优异研究计划」评审委员会召集人饶美蛟教授在典礼中恭贺各获奖教员,并鼓励各教员继续专注研究工作,追求更卓越的成果,并指为岭大能够在教学及研究上均有出色的表现而感到骄傲。

各「优异研究奖」的获奖教员将获赠二万港元的现金奖及纪念奖座一座,以示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