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资讯日2007」介绍博雅教育

2007年10月20日

岭南大学(下称「岭大」)今天(2007年10月20日)假岭大校园举办「资讯日2007」,今年参观的反应踊跃,更胜去年,共逾5,200名公众人士,包括预科生、家长、教师及 其他公众人士等到来岭大校园,了解岭大的博雅教育理念、课程资讯、宿舍生活、学会活动等。岭大为与会者安排的课程讲座、主题讲座、迷你名画展览、「成龙挑 战杯」体育赛事、书展、校园游览、辩论比赛等,均受到场人士支持及热烈参与。

此外,驻校艺术家罗文乐先生亦在他的创作工场举办了一个名为「岭南之景」的展览,从艺术角度展现岭大的校园生活。罗先生希望透过注入他的艺术观点,与到场观众分享岭大校园的一些细微但别具意味的景致。同时,他亦与其学生跟观众分享他们在驻校艺术家工作坊中所获的的创作心得及谈论进行中的创作。

同时,视觉艺术课程亦在艺术廊举办了迷你名画展,展出多幅名画仿制品,展示著名艺术家的创作意念。部分名画仿制品包括宋赵佶(宋徽宗)、克林姆(Gustav KLIMT)、窦迦斯(Edgar DEGAS)、毕加索(Pablo PICASSO)及达利(Salvador DALI)的作品。

今年,校长陈玉树教授首次主持「开幕讲座」,讲题为 「岭南大学的博雅教育」,为与会者讲解岭大的博雅教育特色、课程设计及内容、多元化活动、内地及国际交 流计划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於讲座后,陈玉树校长更联同三位三年级同学,回答与会中学生和老师等关於岭大校园住宿、课程及交换生计划等问题;而三位同学亦 分享了他们的宿舍生活和介绍岭大独有的「综合学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