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颁授荣誉学位予三位杰出人仕

2009年10月30日

 

岭南大学(岭大)今日在校内陈德泰大会堂举行「第39届学位颁授典礼」,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及校监曾荫权先生莅临主礼,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以表彰他们在教育及专业领域的成就,以及对社会作出的贡献。

 

三位人士包括: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DTZ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及岭南大学前任校董会主席梁振英博士,获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美国波莫那学院(Pomona College)校长David Oxtoby教授,获颁授荣誉法学博士;及美心集团名誉主席及岭大校友伍沾德博士,获颁授荣誉工商管理学博士。

 

校长陈玉树教授在致辞时说自己七十年代大学毕业,世界经济在石油危机后才开始复苏,跟应届毕业生要面对经济不景所带来的问题实可作一个比较;但古语有云「后生可畏」,他相信岭南毕业生将可凭著博雅教育的薰陶,以他们无穷的精力及乐观的态度,勇往直前,将可达致理想。陈校长并列举国父孙中山先生、光纤之父高锟教授及美国总统奥巴马作例,引证年青人的潜力实无可限量。

 

梁振英博士代表另两位荣誉博士在致辞时说,岭南教育源远流长,功在社会。19992008年担任岭南大学校董会主席是社会给他最大的荣誉。这九年让他了解大学教育的意义,也让他认识岭南办学兴教的传统精神和风范。他相信岭南精神必将不断发扬光大,并希望各界继续支持香港的大学教育。

 

岭大「第39届学位颁授典礼」共颁授学位予1,117名毕业生,包括818名本科毕业生、78名深造文凭/学士后文凭毕业生、219名硕士毕业生及2名博士毕业生。

 

附件:

1.           荣誉社会科学博士梁振英博士赞辞(中文原文)

2.           荣誉社会科学博士梁振英博士致辞(中文原文)

3.           荣誉法学博士Oxtoby教授赞辞博士(中文译本)

4.           荣誉工商管理学博士伍沾德博士赞辞(中文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