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nan University Organised The International Cultural Studies Conference -- Crossroads For The First Time In Asia

2010年6月21日

 

岭南大学(岭大)文化研究系与群芳文化研究及发展部於2010年6月17至21日举办第八届文化研究国际会议Crossroads。今次是Crossroads首次在亚太区举行,逾七百五十名来自五十多个国家的学者及专家聚首香港,在为期五日的会议上进行学术交流及文化接触。

文化研究学会 (Association of Cultural Studies) 於1996年在芬兰举办第一届Crossroads,会议现已发展为云集五大洲文化研究专家的国际盛会。在今天的开幕礼上,文化研究学会主席祈士勤 (Ferda Keskin) 博士表示,香港作为多元文化的集中地,积极举办文化研究活动,是主办这次会议的理想城市。

岭大校长陈玉树教授表示 ,我们非常荣幸担任是次Crossroads会议的主办机构,香港是中西文化交汇的城市,岭大的文化研究系於十年前成立,开办亚洲区首个文化研究学士课程,培育具独立思考及国际文化视野的学生,秉承岭大博雅教育的精神。

第八届文化研究国际会议Crossroads邀请了十位来自澳洲、中国内地、厄瓜多尔、印度、意大利、台湾、英国及美国等著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演讲,发表其最新的文化研究论文及国际文化界关注的议题,内容涉及政经、全球化、中国民工、后殖民主义、城市可持续发展及设计文化等。此外,亦会举行由香港艺术发展局赞助的中国戏曲示范。

文化研究系系主任陈清侨教授表示,第八届文化研究国际会议Crossroads秉承以往七届的宗旨,加强当代文化在国际上的交流,以及促进文化的多样性和历史性发展,与会者透过此平台,进行热烈讨论,令会议结出丰硕成果。

第八届文化研究国际会议Crossroads为岭大文化研究系庆祝建系十周年活动之一。岭南大学是本港唯一一所大学设立文化研究系,该系目前提供学士、学士后文凭及硕士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