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资讯日2010暨「迈向教育改革新里程」展览

2010年10月30日

 
 

岭南大学 (岭大) 於今日(10月30日)举行资讯日,约 5,000公众人士报名参加,踏足该校校园,进一步认识博雅教育。资讯日的活动内容丰富,包括课程简介、专题讲座、校园参观、成龙挑战杯大专邀请赛及屯门元朗区中学辩论比赛等。 

各学系安排讲座并设置谘询摊位,向学生、老师及家长简介课程内容。专题讲座内容广泛,包括翻译系李波博士主讲「20世纪初香港华文报纸上的翻译」、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萧亮思博士主讲「风险与社群–从康泰旅游巴看社会学」及经济学系何泺生教授主讲「爱的经济学」等,视觉研究系学生透过「『一』起向前」作品展,向公众展示该学系的课程内容和特色。驻校艺术家黎慧仪小姐开放了工作室,与学生一起跟在场人士讨论他们的装置作品和创作理念。

此外,大学四年制课程将於2012/13学年实施,新高中课程亦於去年推出,唯不少家长及学生至今仍未充分了解「三三四」学制的内容及日后的转变。故此,岭大於屯门市广场特设「迈向教育改革新里程」展览,让公众掌握大学四年制课程的内容,并当场解答疑问。

开幕典礼由教育局副秘书长 (课程及质素保证科) 陈嘉琪博士及岭大校长陈玉树教授主持。陈校长致辞时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屯门区多间中学合办是次展览会,而岭大人员正密罗紧鼓,为2012年推行大学四年制作好准备。他深信在未来的日子,岭大会继续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博雅教育,为培养社会栋梁作出最大的努力。

岭大亦邀请了屯门区中学於场内设置展板,介绍各校新高中课程的特色,并安排文娱艺术表演,包括银乐队、管弦乐团演奏及舞蹈表演等,以彰显各校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