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第41届学位颁授典礼

2011年10月31日

 
 

岭南大学今日举行「第41届学位颁授典礼」,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及岭大校监曾荫权先生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三位杰出人士,以表扬他们对本港教育及社会的卓越贡献,其芳名如下:

• 荣誉社会科学博士 – 新华集团主席及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博士
• 荣誉法学博士 – 林李翘如博士
• 荣誉工商管理学博士 – 理文系列公司董事局主席李运强先生

陈玉树校长在典礼上祝贺毕业生取得学业成就, 并强调竞争力在现今社会的重要性:「人力竞争不再局限於本地,更延伸至世界其他地区。因此,毕业生必须掌握一定的技能和素质,包括对学习新知识的热情、发现和创新的精神,提升自我竞争能力,在社会紥根和建立巩固的地位。」

林李翘如博士代表其他荣誉博士向岭大致谢。她致辞时提及香港高等教育进程能够得此丰硕成果,全赖两个重要元素――国际化和质素保证。缔造国际化的校园环境,以及给予学生到外地学习交流的机会,为培育他们成为心智成熟和视野广阔的新一代,将来面对内地以至全球的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岭大「第41届学位颁授典礼」共颁授学士学位、深造文凭/学士后文凭、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予1,100多名毕业生。

附件:
1. 荣誉社会科学博士蔡冠深博士赞辞(中文译本)
2. 荣誉法学博士林李翘如博士赞辞(中文译本)
3. 荣誉工商管理学博士李运强博士赞辞(中文原文)
4. 荣誉法学博士林李翘如博士谢辞

 

41st Congregation.JPG 岭南大学第四十一届学位颁授典礼:(前排左起)司库王忠秣先生、校董会副主席高静芝女士、荣誉社会科学博士蔡冠深博士、岭大校监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荣誉法学博士林李翘如博士、荣誉工商管理学博士李运强先生、校董会主席陈智思先生、陈玉树校长及(后排)岭大管理高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