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获岭南大学颁授荣誉文学博士学位

2012年4月17日

 

岭南大学今日举行「第42届学位颁授典礼」,由校董会主席陈智思太平绅士颁授荣誉文学博士学位予泰国的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以表扬她多年来热心社会服务,积极推动泰国和世界各地文化、社会及环境发展的成就。

 

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致辞时提及她喜欢岭南大学「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校训。她认为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远不止是职业训练。设计优良的课程与课外活动能培养学生成为更优秀的人才与领导者,掌握帮助他人的艺术。学生有了服务他人的心志,未来就会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诗琳通公主殿下亦提出课程广泛且强调人类整体性的博雅教育,是最适合现代社会的教育。我们必须共同合作,培养青少年的共享与关爱精神,让他们成为本土乃至全球社会中有用的一分子。

 

诗琳通公主殿下曾多次到中国探访,致力向泰国国民推广中国文化历史。中国四川大地震后,她曾帮助重建一所地震区内的学校。诗琳通公主对在泰国的孔教学院的发展也贡献良多。

 

岭大在学位颁授典礼前举行茶聚,以便诗琳通公主殿下与众多嘉宾及岭大教职员会面。典礼后,她亦出席了泰国书展以及岭南大学与朱拉隆功大学协作的签署仪式。最后,岭大设宴款待公主殿下,安排学生即席演奏传统中乐与表演书法,并由即席挥毫的学生向公主赠送其书法条幅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