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步同行筹款日2012」为岭大博雅教育筹集善款

2012年10月14日

 
 

今天逾800名学生、校友、教职员及各界友好参与岭南大学第三届「岭步同行筹款日2012」,为一年一度的「岭南大学周」揭开序幕。本年度筹款日的起点为沙田大会堂广场,沿城门河畔绕行一圈。是次活动共筹得约130万元善款,为学生全人发展项目提供经费。

开步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太平绅士、岭大校董会主席陈智思议员太平绅士、司库王忠秣太平绅士、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马清铿太平绅士以及陈玉树校长。

校董会主席陈智思议员太平绅士致辞时说:「今年的步行路线移师至新界东的沙田城门河,相比起以往的路线,更加贴近及投入社区;拉近岭大与市民的距离,加深他们对这所规模精细,却又别树一格的博雅大学学府的认识。」他期望在往后的步行筹款日能在十八区举行,让岭南人的足迹遍布港九!

陈玉树校长感谢吴局长在百忙中抽空为活动主礼。他藉此机会汇报,岭大於双轨年在各方面的发展顺利,并勉励四年制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及面对学习所带来的挑战。他同时感谢岭步同行筹款日的钻石赞助人关志信先生、岑展文先生、施荣怀太平绅士及王忠秣太平绅士,以及支持机构,包括已连续三年支持是项活动的四洲集团、以及百佳超级市场和雀巢香港有限公司。

适逢政府推出第六轮「配对补助金计划」,大学将以是次活动筹得的善款向政府申请「一对一」等额资助,使岭大双倍受惠。

本年度筹款金额最高的个人、队伍及参加人数最多的队伍如下:

个人最高筹款奖
冠军:伍沾德博士
亚军:叶毓强教授
季军:陈有庆博士及罗世杰医生

队伍最高筹款奖
冠军:岭南大学管理学学系
亚军:卓亚(企业融资)有限公司
季军:广新行有限公司、LU Supporters、岭南会所、亚洲保险有限公司及岭南大学(香港)同学会

队伍最多人数参与奖
冠军: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
亚军:岭南大学运动校队
季军:岭南衡怡纪念中学
 

Walkathon 2012.jpg 
步行筹款日主礼嘉宾包括(左起):夏迪星先生、马清铿先生、关志信先生、陈智思先生、吴克俭局长、陈玉树校长、王忠秣先生、黄伯铿先生、岑展文先生、李雄溪教授及毛南杰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