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树教授辞任岭南大学校长,校董会成立委员会遴选继任人

2012年10月15日

 
 

岭南大学校董会於今天举行的会议中,获悉陈玉树校长因个人及健康考虑而决定辞任校长一职。陈校长较早前得病,现已完全康复。然而,岭大现正推行大学四年制博雅教育课程,为确保大学领导层平稳过渡,以应付未来的各种挑战,陈校长遂提出由校董会尽快安排其继任人选。

校董会主席陈智思议员代表全体校董会成员,感谢陈校长於过往五年来对岭大所作的卓越贡献,带领大学不断推动博雅教育发展。在陈校长之领导下,不但成功落实於2013年为所有本科生提供四年全宿,并为半数同学提供外地交流的机会,更让岭大顺利推展四年制博雅教育课程。校董会诚心祝愿陈校长身体安康,并期望他离任后继续支持大学发展。

校董会於会议中又通过成立八人委员会,物色及遴选下任校长,成员包括:

主席: 校董会主席
成员: 校董会副主席
            校董会司库
            谘议会主席
            岭南教育机构有限公司主席
            一名校董会校外成员
            一名由合资格教职员互选产生并由校董会委任之成员
            一名由教务会成员互选产生并由校董会委任之成员
观察员: 校董会学生成员

教职员及同学乃大学的支柱,因此遴选委员会将向他们收集对新校长聘任准则之意见及提议。遴选委员会将尽量向教职员及同学公开遴选新任校长的过程,并适时公布徵聘新任校长的工作进展。

校董会期望新任校长可於2013年9月上任。为协助大学领导层平稳过渡,陈校长同意於2013年9月继续留任校长职务,直至新任校长接任为止。为此,校董会对陈教授致以衷心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