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资讯日招待逾12,000人

2012年10月20日

 
 

岭南大学今天举办资讯日,吸引了逾12,000名访客,以应届高等文凭试考生及其家长为主。岭大的三所学院,包括文学院、商学院及 社会科学院分别举办课程简介会,详述2013/14年度的学士学位课程架构与收生安排。

各学系於资讯日设立摊位,并邀请多位嘉宾发表专题演讲,包括文化研究系举办的「打开学校这个黑箱:由『反洗脑』谈起」研讨会,邀请了叶荫聪博士、毕业生康翠颜小姐、「学民思潮」成员黄之锋先生,一起讨论政府近期的教育政策;经济学系何泺生教授讲解如何善用短暂的人生;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陈汉辉博士以社会学角度分析当今的消费文化;政治学系王耀宗教授谈「活学活用政治学」;以及中文系魏艳博士主讲「福尔摩斯在中国 ― 浅谈推理小说与中国现代文学」等。

多个行政及支援部门如服务研习处、内地与国际学生交换计划办事处、资讯科技服务中心及大学图书馆也举办了展览、简介会及导赏等活动,介绍岭大多姿多采的校园生活。

此外,一年一度的本港学界体育盛事――第十六届成龙挑战杯大专邀请赛今天在岭大举行决赛,让来自全港大学及专上学院的健儿一较高下。所有赛事现已圆满结束,并由国际知名巨星成龙博士及钟逸杰爵士担任颁奖嘉宾。

成龙挑战杯大专邀请赛赛果如下:

  冠军 亚军 季军
男子足球 理大 科大 城大及港大
女子篮球 中大 理大 城大及教院
男子篮球 城大 理大 岭大及港大
女子乒乓球 中大 浸大 港大及理大
男子乒乓球 港大 中大 浸大及理大
女子排球 理大 城大 中大及港大
男子排球 城大 教院 中大及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