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委任郑国汉教授为新校长

2013年6月17日

 
 

岭南大学校董会在今天的会议上通过遴选委员会的建议,委任郑国汉教授为新校长,任期五年。

校董会於今天下午举行会议,审慎考虑学生、教职员及校友与郑教授会面时提出的意见,并谘询大学谘议会后,决定是项任命。校董会主席陈智思议员太平绅士感谢遴选委员会各委员的努力,并表示:「校董会很高兴能够聘任在学术地位、研究成就、领导高等教育及管理经验方面均有卓越表现的人选,带领岭大继续向前,迎接未来的挑战。」

於校董会举行会议前,陈先生联同校董会副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司库孙梁励常女士,与超过300名岭大学生、教职员及校友会面,聆听他们对於新校长委任的意见。首先,陈先生回答了有关遴选过程中学生参与的情况、校长的遴选条件及遴选程序等方面的提问。此外,郑教授也按照遴选过程,出席了同一场谘询会,与有关人士交换意见、分享抱负及探讨大学的发展策略。校董会在考虑过不同人士在会上表达的意见及谘询大学谘议会后,决定委任郑教授为校长。


郑国汉教授简历
郑教授1975年以一级荣誉成绩毕业於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其后到美国深造,於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取得经济学硕士及博士学位。他曾於佛罗里达大学任教,1992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历任哲学博士及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经济系系主任等职,现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及经济系讲座教授。

有关新校长遴选过程的资料,请参阅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