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步同行筹款日2013」

2013年10月20日

 
 

今天逾850名学生、校友、教职员及各界友好参与岭南大学第四届「岭步同行筹款日2013」,为一年一度的「岭南大学周」揭开序幕。本年度筹款日的起点为红磡大环山公园,沿海滨长廊步行至尖沙咀星光大道。是次活动共筹得超过180万元善款,为学生全人发展项目提供经费。

开步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太平绅士、岭大校董会主席陈智思议员太平绅士、校董会副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叶毓强教授及郑国汉校长。

校董会主席陈智思议员太平绅士非常感谢谢太再次担任筹款日的主礼嘉宾。他致辞时说:「连续四年的步行筹款日分别选址港岛山顶、新界西的荃湾至深井段、新界东的沙田城门河畔,以及本年度九龙西红磡至尖沙咀星光大道,岭南人的足迹可谓踏遍港九新界。每年的筹款日是一个让岭大与市民拉近距离的机会,让社会人士进一步认识这一所规模精细、不断寻求突破的博雅大学。」

郑国汉校长首次参与岭大一年一度的大型户外筹款活动,感到十分喜悦。他致辞时表示:「我们希望岭大成为中西文化荟萃之地,让学生兼擅中西所长,成为真正的世界公民;要完成这些目标,实在有赖社会各界的支持。」他同时感谢岭步同行筹款日的钻石赞助人/机构欧阳伯权先生、鹏程慈善基金、施荣怀太平绅士和伍沾德李玉珍伉俪;金赞助人/机构陈林丽冰博士和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以及四洲集团、759阿信屋、天使化妆品国际有限公司等机构的支持。其中四洲集团已是连续四年支持是项活动。

适逢政府推出第六轮「配对补助金计划」,大学将以是次活动筹得的善款向政府申请配对补助金。岭大早前已筹得6,000万元善款,并获政府一对一配对。

本年度筹款金额最高的个人、队伍及参加人数最多的队伍和学生宿舍如下:

个人最高筹款奖
冠军:叶毓强教授
亚军:罗世杰医生、高静芝太平绅士
季军:施永青先生

队伍最高筹款奖
冠军: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
亚军:岭南大学管理学学系
季军:岭南中学

队伍最多人数参与奖
冠军:岭南钟荣光博士纪念中学
亚军:岭南大学学生服务中心
季军:岭南中学

学生宿舍最多人数参与奖
岭南大学忠信・逸民堂(Hall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