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资讯日招待逾九千人

2013年10月26日

 
 

岭南大学今天举办资讯日,吸引了逾9,100名访客,以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试考生及其家长为主。岭大的文学院、商学院及社会科学院分别举办课程简介会,详述2014/15年度的学士学位课程架构与收生安排。

各学系於资讯日分别设置摊位,并邀请多位嘉宾发表专题演讲,包括经济学系黄浩伦博士谈「黄色巨鸭眼中的香港经济」;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许嘉莹博士简介「佛教与静观减压治疗」;中文系梁淑雯博士浅谈「中西桃花源:乌托邦思想与中国文学概述」;以及中文系黄淑嫺博士、本地填词人周博贤先生及编辑袁兆昌先生探讨「音乐及文学的创意旅程」等。

核心课程及通识教育办事处则播放短片,并邀请了该办事处的陈清侨教授、市场及国际企业学系李令仪博士和香港创业实验室筹委会委员陈豪杰先生讨论「核心课程引发创意无限」。文化研究系梁旭明博士亦与少数族裔演员陈振华先生及陈彼德先生对谈「少数族裔青年在香港电视电影工业中的机遇与挣扎」。

此外,一年一度的本港学界体育盛事――第十七届成龙挑战杯大专邀请赛今天在岭大举行决赛,让来自全港大学及专上学院的健儿一较高下。颁奖嘉宾包括成龙慈善基金委员费葆奇女士、岭大校董会司库孙梁励常女士、校董会成员及谘议会主席罗世杰医生、荣誉院士梁广灏先生、郑国汉校长、协理副校长暨总务长夏迪星博士及协理副校长(学生事务)李雄溪教授。








成龙挑战杯大专邀请赛赛果如下:
 

  冠军 亚军 季军
男子足球  理大  中大  教院及科大
女子篮球  中大  理大  城大及浸大
男子篮球  港大  浸大  岭大及教院
女子乒乓球  中大  城大  浸大及港大
男子乒乓球  城大  中大  浸大及港大
女子排球  城大  理大  教院及港大
男子排球  理大  港大  城大及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