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第44届学位颁授典礼暨校长就职典礼

2013年11月21日

 
 

岭南大学今日举行「第44届学位颁授典礼」暨校长郑国汉教授就职典礼。

校董会主席陈智思议员太平绅士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予四位杰出人士,以表扬他们对教育及社会的卓越贡献,其芳名如下:

  • 荣誉人文学博士:加斯顿•吉恩-玛丽•卡波里先生
  • 荣誉社会科学博士:林郑月娥太平绅士
  • 荣誉人文学博士:吴咏梅女士
  • 荣誉法学博士:黄伯铿先生
加斯顿•吉恩-玛丽•卡波里博士代表所有荣誉博士向岭大致谢。卡波里博士认为非洲大陆今天要向非洲人及世界其他地方表现自我时,远远落后於他人。他说非洲年轻人应发展批判思维以建立他们的遗产,积极参与时务并有效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在谈及他那所专门培训电影、电视和多媒体专业人才的IMAGINE学院时,他指出只教授学员技术并不足够,加强他们的能力去开发新的渴求、新的反思、新的审美观和自我表现的新途径同样重要。他认为各国应该加强交流与合作,丰富彼此的文化。

颁授学位前,岭大举行了校长郑国汉教授的就职典礼。郑校长致辞时表示,上任三个月内,已领会到真诚对话和细心聆听的价值。他认为大学是一个发现和改造自我、发掘和确立梦想的地方。他说:「在岭大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例如一位初时没有方向、后来找到理想要成为艺术史学家的年轻女孩;又例如一位因上了一门文化研究课而决志在联合国为世界和平工作的三年级学生等等。」此外,他亦建议毕业生为未来奋斗时,须保持国际视野:「全球化时代的全人教育,应该包含全球性的定向。我们生活於一个愈来愈紧密的世界。本地人跟非本地人之间应该没有距离,也没有香港、内地或海外学生之分。你们当中某些人可能将来会在新加坡、北京、伦敦或纽约工作;你的领域不只限於香港。」

岭大「第44届学位颁授典礼」共颁授学士学位、深造文凭、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予1,072名毕业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