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从业员任导师助岭大生深入认识保险业

2014年9月19日

 
 

为让就读风险及保险管理学的本科生对保险业有更广泛认识,及加强相关专业技能,以面对日后事业上的挑战,岭南大学於昨日推出「德和师友计划」。

「德和师友计划」由岭南大学财务及保险学系筹办,并获「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全力支持。该计划旨在让学生了解风险管理及保险业的运作,并发展相关专业技能,令他们能够满足保险业雇主的要求。该计划亦协助同学规划职业生涯,为他们加入保险业做好准备,并培养他们与保险专业人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以探索业内的发展机遇。

在该计划昨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岭南大学署理副校长夏尔马敎授感谢德和慈善基金的慷概支持,让表现卓越的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生获得财政资助,修读学士以至硕士课程,而是项师友计划更为每一位修读风险及保险管理学的同学提供机会,透过定期交流和会面,与保险业界的专业人士建立连系。

在2014至2015年度的师友计划下,修读风险及保险管理学的29名岭大学生,将於未来一年参与一系列保险业专业发展和职业辅导活动,包括分享会、嘉宾讲座、职业辅导晚宴、职业培训工作坊及招聘讲座。

八位保险界的专业及高级行政人员将参与成为是项计划的导师。在启动仪式上,夏尔马教授及德和慈善基金董事伍尚匡先生向他们颁发感谢状,以表扬他们对计划的贡献。

伍尚匡先生在致辞时表示:「德和慈善基金成立的目的,是希望更好地推广保险业。其中一部份工作是奖学金计划,另一部份便是今日启动的师友计划。德和慈善基金和岭南大学成为了完美的伙伴。作为一所博雅大学,岭大培育出全面发展,并能够面对任何挑战的年青人。」

岭南大学财务及保险学系系主任傅明谦教授,在仪式上简介了风险及保险管理学本科课程最近再次获得由主要保险专业团体授予的专业认可。这些专业认可能帮助岭大毕业生更快获取风险及保险管理方面的专业资格。

岭南大学於今年较早前,以最少港币一千万元专项捐款成立「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得奖者可获颁授高达港币57万元奖学金,修读本科及硕士课程。

该计划亦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在今年暑期实习期间,参与同学曾就香港的医疗保障制度进行研究,亦协助评估不同产品如流动电话的保险计划书。参与实习的郑殷松同学表示:「在修读两年课程及经过是次实习后,我明白到与保险相关的工作,比起销售保单要广泛得多。例如我们须以自己的知识和判断,去评估及分析新的保险产品。」他更指出岭大的风险及保险管理学毕业生,可以在不少专业资格试中获得学分豁免。

德和慈善基金简介
「德和慈善基金」是由多名香港创业家於2011年成立的私人基金。为回馈造就创办人事业成功的本港社会,「德和慈善基金」致力支持社区福利、教育、培训及创新项目,藉此培养多方面的人才及技能,造福社会。

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简介
「德和慈善基金奖学金计划」是本港最全面的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奖学金计划之一,得奖者将获资助部分或全年学费及宿费。就读本科生课程最后一年并获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保险业理学硕士课程录取的学生,可获高达45万港元的奖学金。

岭南大学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科简介
岭南大学的风险及保险管理学学科为学生提供风险管理和保险基础知识和训练,以迎合银行、保险业和一般商业管理的要求。毕业生可以从事保险、银行和其他金融相关工作,包括保险承保人、理赔员、银行管理人员、保险产品开发经理、保险经纪人、保险及财务经理和其他金融管理人员。修毕课程的学生可获主要保险专业团体举办的专业试豁免或认可学分。有关学科详情,请浏览:http://www.ln.edu.hk/fin_ins/prog/prog-overview.php